•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党务公开 > 党建和党风廉政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河南省郑州市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26 16:12来源: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1月24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宋玉辉同志主持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河南省郑州市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省郑州市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以及河南省郑州市“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人员情况。

会议要求针对河南省郑州市“7.20”特大暴雨灾害中暴露出来的“防汛指挥体系不顺畅、应急预案操作性和针对性不强、汛情险情灾情管理不规范、城市运行安全隐患排查不到位、防洪排涝能力不足、媒体宣传警示作用和社会动用不够”等问题,全局要结合工作实际,举一反三,汲取教训,聚焦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领域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正视问题,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有力应对好各类重大风险挑战,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局县处级领导、中层干部(科室负责同志)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