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党务公开 > 党建和党风廉政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走进矿山企业

发布日期:2023-01-09 16:44来源: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号:

为全面准确深刻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把全市非煤矿山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自觉把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中去考量,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全面从严、防范事故,全力提升我市非煤矿山安全基础和整体水平,根据《市应急管理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工作安排,2023年1月6日,芜湖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走进矿山企业活动。

宣讲活动分5个环节进行,一是读原著: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10月16日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二是谈体会:由华塑矿业2名党员代表,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和体会。三是再动员。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世兵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行思想再动员。四是赠书籍。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向无为市华塑矿业党组织赠送有关党的二十大和党的理论书籍。五是广教育。将宣讲会主要精神和宣讲提纲传达到全市所有非煤矿山企业,进行层层动员教育和宣讲,掀起全市非煤矿山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宣讲活动着重从触及灵魂,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知行合一,在做好非煤矿山安全上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动员部署。宣讲会号召:全市非煤矿山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立足我国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体现到中心工作上,体现到做好本职工作上,体现到做好非煤矿山各项安全工作上。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两个至上”,坚持稳中求进,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巩固深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以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为目标, 力争在监管执法上取得新进步,在基础建设上取得新进展,在隐患治理上取得新突破,在遏制事故上取得新成效,确保长久实现“零事故、零死亡”的奋斗目标。

宣讲活动在无为市华塑矿业举行。芜湖市、无为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全体同志和无为市华塑矿业党组织、党员干部、安全管理人员、一线员工代表等60余人参加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