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芜湖市应急局举办2022年度全市非煤矿山第一期安全宣讲教育

发布日期:2022-05-27 15:32来源: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安徽省应急厅关于开展非煤矿山安全宣讲教育活动的通知》(皖应急函〔2022〕70号)要求,2022年5月27日下午,市应急局以视频会议方式,举办了2022年度全市非煤矿山第一期安全宣讲教育,由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世兵主讲。

第一期宣讲教育的主题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宣讲教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十八大以来,形成了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真正吃透悟深,融会贯通,切实将其转化为指导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的巨大推动力。宣讲教育结合近期我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和我市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实际,通过思想理论宣讲、法律法规解读、事故案例分析、重点工作分解等方式,深入浅出解析目前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现状和存在问题,对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市非煤矿山监管人员、在产在建矿山和尾矿库企业实际控制人、法定代表人、矿长的政治站位和红线意识。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当前我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冒顶偏帮、坍塌事故频发,各县市区安全监管部门要克服厌战情绪、守牢安全底线,强化执法检查问责追责力度,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等专项行动,及时解决非煤矿山企业重大安全生产问题,坚决防范遏制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市应急管理局非煤矿山监管人员、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非煤矿山监管人员、全市在产在建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