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国家矿监局安徽局来芜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督察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0 15:47来源: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号:

按照《中央编办关于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设在地方的机构设置有关事项的通知》(中编办发〔2021〕190号)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安徽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矿安〔2021〕137号)要求,国家矿监局安徽局监督检查芜湖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于6月6日在芜湖举行,国家矿监局安徽局二级巡视员陆其丁和芜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兴起汇报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国家矿监局安徽局监督检查组成员和芜湖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经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芜湖市政府主持。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充分认清这次监督检查的重要意义。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国家矿山安全监察机构改革后全面履职的第一年,也是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年,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要不打折扣完成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对工作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各部门各单位要照单全收,认真梳理,举一反三,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措施、目标、时限和责任人,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各部门各单位要立即采取措施,落实责任,强化治理,做到全程紧盯、跟踪督办、对账销号;对综合复杂问题通盘研究解决,切实把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好。要以点带面推动全市非煤矿山健康发展。南陵县之所以被列入全省非煤矿山重点县,主要原因就是矿权数量众多,安全基础薄弱,事故屡禁不止。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南陵县的帮带,要“开小灶”,指导和督促南陵县完成重点县任务,真正从数量上减下来,从质量上提上去。其余各县市区要自我加压,强化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防控,建立更加严密的责任体系,切实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加大执法处罚,坚决杜绝各类非煤矿山事故,为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创造更加稳定、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受疫情、国际局势变化影响,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我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稳经济、稳就业、稳物价面临新的挑战。我们要统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深入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以赴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积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