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我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16 18:52来源: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号: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上午,我市在松鼠小镇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现场举办广场文艺汇演,将安全文化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相声、小品等曲艺表演中,寓教于乐。现场还组织安全生产相关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常拯,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兴起,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开发区安委办、市安全生产协会、有关保险公司、芜湖中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旅局、市消防支队等34家单位设置安全知识咨询台,就群众关心的生产安全、食品安全、旅行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燃气安全和应急处置等方面接受广大市民面对面咨询和难题解答,并发放安全宣传彩页1200余份,安全宣传手册1000余册。蓝天救援队还以伤员急救和心肺复苏为主要内容,进行现场教学,科普安全知识,提升市民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举办“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加强活动组织部署,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和深入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弘扬安全文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全员安全培训,分类强化警示教育,并通过创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形式,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为芜湖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