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出台《芜湖市应急管理局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管理暂行规定》

发布日期:2022-06-21 14:37来源: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号:

为加强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管理,提高自然灾害救灾资金使用效益,近日,市应急管理局起草并出台了《芜湖市应急管理局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管理暂行规定》(下文简称《暂行规定》),明确了单位内部分工,使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管理各项工作有据可依、有规可循。

《暂行规定》共10条,汲取了近年来,尤其是2020年我市特大洪涝灾害的经验教训,明确了自然灾害救灾资金使用管理原则、负有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监督管理职责局内部科室的职责分工、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的使用范围和申请流程、工作调度和督导制度等内容,为高效、规范使用自然灾害救灾资金,切实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提供了制度保障。

该规定将有力推动我市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管理工作不断完善,确保自然灾害救灾资金运行规范,切实让资金投向紧要处、关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