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2-06-28 16:17来源: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号:

    日前,宣城市应急管理局和消防救援支队带危化和消防专家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市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全覆盖交叉检查。


  检查组按照市级线下交叉检查100%的要求,对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细则》和《油气储存企业安全风险评估细则》确定的重点检查内容对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重大危险源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和消防安全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隐患问题整改和举一反三情况等。对检查现场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现场下达执法文书,要求企业限期落实整改。


    通过此次交叉检查行动,深化了应急与消防部门“消地协作”机制落实,推动了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落实,提升了企业重大风险防控水平,企业安全管理能力和本质安全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同时也交流了其它地市监管部门关于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管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等方面的好的经验和做法。大家相互借鉴先进管理经验,取长补短,达到互促互进、共同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