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守住拒腐防变战线

发布日期:2023-11-24 15:32来源: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11月21日,芜湖市应急管理综合服务中心全体人员赴市反腐倡廉教育馆开展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解说下,同志们依次参观了“廉史纵横、寰球视野、反腐征程、时代楷模”四个展厅,通过观看图文展板、廉洁电影等形式,直观感受了中华廉政文化传统和时代楷模先进事迹。展厅全方位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管党治党史和中国共产党反腐历程,同志们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战略部署,全面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全省和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果。

一桩桩触目惊心的违法违纪案件,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拒腐防变警示教育课,让每名同志认识到腐败行为对党、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造成的严重危害,真切体会到警钟长鸣、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家表示,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生活纪律、工作纪律,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将廉洁廉政真正落实到工作实处。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书记黄靖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黄靖同志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史为镜、以案为鉴,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紧绷纪律之弦,筑牢思想防线,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应急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