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芜湖市2023年森林火灾市县一体化专业队伍紧急拉动演练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3-12-06 10:46来源: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号:

11月29日上午,市森防办在繁昌区马仁奇峰森林防灭火专业队宿营地成功举行芜湖市2023年森林火灾市县一体化专业队伍紧急拉动演练。全市共8支森林防灭火队伍55名队员参加此次演练,动用各类车辆、装备50余件(套)。

演练坚持“实案、实情、实兵、实装”的要求,事前不组织预演、不通知参演队伍,务求真演练、起实效。通过“紧急拉动”、“以水灭火”、“引水上山”三个科目,重点检验森林防火预案的可操作性和森林扑火队员对各类扑火机具的使用。

演练检验了我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各级扑救森林火灾的值班值守、队伍实战、后勤保障等各项应急准备,强化了市县一体化联动处置森林火灾的指挥能力,提升了各森林防灭火专业队伍应对处置突发森林火灾能力水平和遂行任务实战经验,进一步提高我市扑救森林火灾的综合实战能力,为打赢冬季森林防灭火攻坚战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