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推进粉尘涉爆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08 08:31来源: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号:

为贯彻应急管理部全国工贸行业粉尘涉爆企业事故警示视频会议精神,深刻汲取江苏常州燊荣金属科技有限公司“1·20”粉尘爆炸事故教训,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工贸行业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组织全市安全监管人员及粉尘涉爆企业负责人、安全员共计142人参加全国工贸行业粉尘涉爆企业事故警示视频会。以案为鉴,要求监管部门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粉尘涉爆企业监管;督促企业人员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安全红线意识。

二是传达上级部门有关工贸行业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部署精神,集中组织粉尘涉爆企业全面摸底排查,坚决杜绝粉尘涉爆企业失管、漏管,抓实、抓细粉尘涉爆企业摸排工作,切实强化我市粉尘涉爆企业重大安全风险管控。

三是开展对全市粉尘涉爆企业的全覆盖式检查,根据企业风险情况分级分类推进。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进行闭环管理,防止出现监管盲区。1月22日视频会议以来市应急管理局采取日常检查、暗查暗访、夜间抽查以及与纪检组联合检查等多种方式,陆续对我市6家粉尘涉爆企业开展安全督导检查,现场对企业下达整改要求,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检查发现的31条问题隐患及时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