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要闻

芜湖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全市应急管理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4-03-11 08:54来源:芜湖市应急管理局阅读次数: 字号:

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奋力走出芜湖高质量发展新路,努力开创我市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工作质效,3月5-7日,芜湖市应急管理局举办了全市应急管理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世兵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市直有关单位和全市应急系统相关负责同志90余人参训。


培训期间,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有关内容,对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意义和如何打造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按照《芜湖市安全生产领域“案例教育法”工作方案》(芜安〔2023〕13号)文件要求,以行业领域、地区等影响较大的生产安全事故、典型违法违规行为为切入点,现场分析教学,分组交流研讨,让学员在互学互动中增长安全监管知识,探讨事故责任认定以及行业部门监管履职方向,进一步提高应急管理业务能力。同时,针对应急管理干部工作难度大、强度大、压力大等问题,邀请心理学专家授课,帮助疏导情绪、舒压解难,有效提升应急管理干部的心理健康水平。


黄世兵副局长指出:针对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各地生产安全事故频发现状,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外包单位、夜间作业单位和重点时段安全监管;严查企业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线上线下各类媒体作用,运用好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平台等政务新媒体扩大宣传范围;发挥属地和基层网格作用,深入企业、农村、学校、社区、家庭开展案例教育,切实提升民众安全意识。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